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建服務陣地 辦技能競賽 打造活動品牌

大理州工會多維度服務“八大群體”職工

陳昌雲

2021年04月22日14:03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日前從雲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總工會獲悉,近年來,大理州各級工會組織著力推動貨車司機等“八大群體”建會入會工作,進一步加強縣、市職工服務中心和鄉鎮、社區服務站點建設,充分運用工會資源並積極協調爭取各方支持,多維度服務“八大群體”職工。

大理州總工會副主席鄭斌介紹,為不斷擴大工會組織在“八大群體”職工中的影響力,大理州總在組織開展職工技能大賽、技能培訓等方面進行了有益探索,如舉辦第九屆、第十屆職工技術技能大賽、家政服務培訓班、電商培訓班等,讓更多職工認識工會、了解工會、加入工會。

據了解,目前全州已建職工服務中心13個、職工服務站130個、職工服務點1098個、職工之家4036個,職工服務陣地規范化、系統化建設工作扎實有序地開展。依托各級各類陣地,全州各級工會組織積極推進普惠服務,為“八大群體”職工、農民工、企業職工等送去“娘家人”的關懷。各級工會定期舉辦職工書畫展、職工才藝秀等活動,打造職工記得住、能參與、見成效的職工文化活動品牌﹔開展“微心願”活動,將電磁爐、煲湯鍋等物品送到困難職工手中﹔大理市總工會還為生活困難的職工發放“愛心救助卡”﹔祥雲縣大維肥業公司工會持續3年為職工、全縣環衛工人免費提供早餐,等等。

(責編:劉瓊、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