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天津濱海新區總工會召開建言獻策座談會

勞模、企業家為城市建設提“金點子”

張璽

2021年04月29日16:04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張璽)4月20日,天津市濱海新區總工會召開勞模、企業家建言獻策座談會,邀請來自新區的全國勞模、天津市勞模、企業家代表為“美麗濱城”建設提“金點子”、出實招。會上,勞模、企業家代表針對創新聯盟創建、人才引育等問題提出意見建議。

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東方電氣(天津)風電葉片工程有限公司工會主席吳紅煥建議,以國家重點產業和濱海新區支柱產業的技術創新需求為導向,建立產業創新聯盟,打破企業間的壁壘,加強溝通合作,提高創新能力。

在引進、培育創新人才方面,全國勞模、天津天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劉雁飛建議,要創新人才激勵機制,強化物質激勵、重視精神激勵、創造宜居環境,盡可能留住創新人才。天津市勞模、國家超級計算天津中心總工程師馮景華說:“應該加大職工歸屬感的培養,讓職工真正熱愛自己的事業、熱愛新區,為新區發展發揮主觀能動性。”

全國勞模、恆銀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江浩然提出,要將平台化思維融入搭建濱城創新生態體系,打造市場化、共享式、開放性平台,努力走出一條市場化、法治化、便利化的產業創新發展之路,力促民營企業在共建共享方面邁出實質性步伐。

濱海新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總工會黨組書記、主席張長海表示,新區總工會將繼續完善勞模政策,落實勞模待遇,推動更多勞模和先進工作者競相涌現。希望企業家堅定扎根新區發展的信心,實現質量更好、效益更高、競爭力更強、影響力更大的發展。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