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貴陽市總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進一線工地

李豐

2021年04月29日16:35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貴陽市總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進一線工地

工人日報-中工網記者 李豐

“這是我第一次在工地上聽到老師講黨史,非常接地氣,作為一名在貴州工作的四川籍農民工,我對遵義會議精神有了更多的了解。”4月28日,中鐵八局三公司貴陽軌道交通三號線土建八項目部農民工薛道華對記者說。當天,貴陽市總工會與中國中鐵貴陽3號線指揮部共同舉辦的黨史學習教育暨“百萬職工喜慶百年建黨”系列活動正式舉行,70名市總工會機關黨員攜手地鐵建設者們共慶“五一”國際勞動節。

為了把黨史學習教育學活學透,活動當天,來自貴州省委黨校的邱中慧教授為貴陽地鐵3號線的建設者們做了深入淺出的黨史知識講解,讓工人們更加全面了解中國共產黨的百年光輝歷程和豐功偉績。同時,市總工會還邀請來筑城工匠向大家展示民族銀飾和剪紙制作技藝,與現場工人一起互動體驗制作,分享工匠技術,傳播工匠精神。

“唱支山歌給黨聽,我把黨來比母親……”活動現場,貴陽市總工會邀請了貴州省知名歌唱家與農民工進行表演互動,紅色經典歌曲《唱支山歌給黨聽》《紅旗飄飄》在工地傳唱。“以前不知道地鐵是怎麼修建的,現在來到工地,我才真正了解到地鐵建設者的不易。”貴陽市總工會機關工作人員李剛對記者表示。當天,貴陽市總工會70名機關黨員還走進貴陽地鐵3號線一線工地,感受建設者忘我工作。

據悉,貴陽市總工會在開展本次黨史學習教育與慶祝建黨百年活動中,要求活動必須走出機關,將黨史教育宣講課堂搬到基層,與職工群眾“面對面、心貼心、實打實”。同時,通過豐富多彩的活動,傳播紅色文化、傳承紅色基因、傳遞紅色精神,引導貴陽市百萬職工感黨恩、聽黨話,永遠跟黨走。

貴陽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李志鵬指出,全市工會組織和工會干部將切實履行好職工“娘家人”職責,為職工成長成才、建功立業搭建舞台,竭誠為企業和職工排憂解難。希望廣大職工自覺加強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學習,筑牢信仰之基,練就過硬本領,勇擔歷史使命,以實干實績堅決答好“強省會”時代命題,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