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黑龍江牡丹江市總工會推進“工橋通業”服務體系建設

2021年05月06日14:53  來源:中工網

黑龍江牡丹江市總工會“工橋通業”職工就業再就業服務中心採取構建“服務中心+線上平台+線下專區+定向培訓+項目扶持+跟蹤服務+效能監管”的閉環式服務方式,為下崗職工、農民工、困難職工家庭成員等群體,提供精准化、個性化服務。

協調聯動 叫響做實

建立市縣聯動的“工橋通業”職工就業再就業服務中心7個,開設專項窗口,針對求職者不同特點,引導利用線上平台填報求職意向簡歷,並瀏覽檢索適合自己的工作崗位﹔指導企業利用線上平台免費發布用工信息及檢索匹配合適的求職信息。利用平台信息庫統計分析求職者意向行業和企業緊缺崗位專業人才,聯系職工創業孵化基地入孵企業、培訓機構舉辦各類專項技能培訓,不斷完善服務功能,叫響“工會免費幫你找工作”的特色標簽。

創新方式 提升質效

立足“三新”領域實際,結合共享經濟、零工經濟等新的就業群體,圍繞企業用工、求職登記、技能培訓等服務版塊,開發了牡丹江市總工會“工橋通業”微信小程序,整合市域人力資源信息,搭建企業用工、群體求職之間的雲平台,擴充服務職工就業的蓄崗池。

發揮優勢 形成合力

發揮橋梁紐帶作用,以開展2021年“春風行動”為契機,聯合牡丹江市人社局、新聞傳媒等職業介紹機構,對接線上線下平台,登記企業用工及個人求職者信息,牽線搭橋,共組織6場線下招聘會,場均發布用工崗位104個,求職信息78條,實現就業42人,“工橋通業”微信小程序日點擊量達120人次。

下一步,牡丹江市總工會將緊緊圍繞“穩就業促發展構和諧”行動目標,逐步構建入學新生與崗位、專業與產業、教學與生產、科研與技術有機結合的職工就業再就業服務體系,推動“工橋通業”與“人教崗”深度融合,為企業和求職者提供常態化、精准化、網絡化的服務,推動職工就業再就業服務工作高質量發展。(牡丹江市總工會)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