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湖南知識產權維權工作站進駐企業

方大豐 王鑫

2021年05月08日15:12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方大豐 王鑫 通訊員陳志銘)4月25日,在湖南省總工會牽頭組織的“尊法守法·攜手筑夢”知識產權普法活動中,湖南省知識產權維權援助中心與中建三局簽訂知識產權維權共建協議,並授牌湖南省知識產權維權援助中心中建三局(中南)工作站。此舉標志著湖南省知識產權維權工作站正式進駐企業。

這是湖南省總推進知識產權基層服務工作的又一舉措,目的是建立知識產權維權共建機制,提升建設工程領域知識產權保護水平。

如何保護在施工過程中產生的一些新工法、新發明?“尊法守法·攜手筑夢”知識產權普法活動在長沙縣人民醫院項目建設工地開展,法律專家通過豐富的案例講述了職務發明的歸屬、專利質量的申請、職工離職商業秘密保護等知識產權保護知識,解答了項目建設者關注的知識產權問題。

在工地現場,法律服務隊還為建設者送上普法書籍,組織建設者共同觀看了知識產權保護微電影,並開展了“法律咨詢進工地”活動。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