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青海農民工欠薪投訴案結案率達100%

邢生祥

2021年05月08日15:22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邢生祥)記者日前從青海省人社廳獲悉,2020年,青海農民工工資舉報投訴案件結案率達100%,先后共協調及立案處理拖欠農民工工資案件905件,為1.24萬名農民工追發工資1.5億元,有效維護了農民工勞動報酬權益。

近年來,青海緊盯目標任務,抓重點、破難點,綜合施策,一些農民工欠薪積案要案得到徹底解決,案件數、涉案金額、涉案人數連年下降,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頻發、多發勢頭得到有效遏制。同時,不斷完善農民工工資支付保証金制度,將農民工工資保証金收繳率納入全省人社工作考核目標,加大保証金收繳力度,力保全省建筑領域的新開工項目基本實現農民工工資保証金全覆蓋。

同時,青海以工程建設領域欠薪問題為重點,扎實開展調研檢查,及時制定整治措施。尤其針對歲末年初農民工欠薪案件高發的實際,扎實開展冬季攻堅行動,實現“兩清零”。2020年,全省各級勞動保障監察機構先后會同發改委、住建、公安、工會等部門開展聯合督查7次,向欠薪積案較多的8個市州政府主要負責人下發《整改通知書》,集中約談了一批拒不支付勞動報酬企業,向公安機關移送惡意欠薪案件29起。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