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陝西助農民工“求學圓夢”

毛濃曦

2021年05月08日15:24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毛濃曦)近日,陝西省總工會發出通知,對參與“求學圓夢行動”的農民工給予每人1000元的一次性補助,以鼓勵農民工提升學歷、提高職業技能水平。

據悉,今年是陝西省農民工“求學圓夢行動”的第二年,補助標准由去年的500元提高到1000元。這次補助對象明確為:2016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取得大專或本科學歷的農民工(以高校發放的畢業証、教育部學歷証書電子注冊備案表的日期為准)﹔企業車間主任及以下一線職工,且必須是陝西省工會會員,已與用人單位簽訂一年以上勞動合同。同等條件下,獲得各級勞模、五一勞動獎章、企業先進工作者等榮譽的農民工優先。

此外,陝西省總還明確,本人申報,單位工會查驗蓋章,報上級工會審核﹔省總工會審定后,將補助資金撥付各市(區)、產業等工會﹔所在企業公示后,將補助資金直接發放到農民工個人賬戶。陝西省總鼓勵有條件的基層工會給予適當配套,同時,還要求堅持實名制發放,確保資金精准發放到符合條件的農民工個人賬戶﹔要認真核查信息,嚴格做到逐級審核﹔引導少數民族職工和女職工積極參與“求學圓夢行動”。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