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山西省總啟動重大工運事件重要工運人物尋訪展示活動

劉建林

2021年05月10日09:30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劉建林)山西省總工會近日舉行儀式,正式啟動“奮斗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建黨百年·山西重大工運事件重要工運人物尋訪展示活動”。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王純為採訪團授旗。

山西是中國工人運動的重要發祥地之一。據介紹,該活動旨在尋訪建黨百年來山西工人階級在黨的領導下拼搏奮進的光輝足跡,展示山西省工人運動的輝煌成就,用革命先驅的堅定信仰和奮斗精神激勵廣大職工聽黨話、跟黨走,為奮進新時代凝聚智慧和力量。

王純表示,在全省開展“奮斗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建黨百年·山西重大工運事件重要工運人物尋訪展示活動”,進一步挖掘、保護、利用、宣傳好山西的工運資源,讓紅色基因代代傳承,讓紅色傳統發揚光大,對做好全省職工黨史學習教育具有重要現實意義。各級工會組織要全面征集工運史料線索、充分依托主流媒體力量、切實發揮工會資源優勢﹔要加強領導、統籌協調,創新載體、強化宣傳,把這項工作抓緊抓實、抓出成效。講好黨領導下波瀾壯闊的工運故事,講好先驅們不畏艱險、百折不撓的奮斗故事,講好山西工人階級聽黨話、跟黨走的時代故事,引領全省職工堅定不移聽黨話、矢志不渝跟黨走。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