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首屆“龍江最美勞動者”發布儀式舉行

張世光

2021年05月11日09:00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5月6日晚,由黑龍江省委宣傳部、省總工會共同主辦的首屆“龍江最美勞動者”發布儀式在哈爾濱舉行。

會上公布了獲得首屆“龍江最美勞動者”的名單和提名獎名單。徐振華等10人獲評首屆“龍江最美勞動者”稱號,李洪斌等10人獲評首屆“龍江最美勞動者”提名獎。這些獲獎者來自黑龍江省各行各業,有環衛工人、快遞小哥、鄉村放映員、殘疾人創業團隊隊長、機車司機、電焊技師、科技研發人員、營林員、礦工、油田人……他們心懷夢想、崇尚勞動、腳踏實地、回報社會,在平凡的崗位上詮釋和踐行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創造出不平凡的業績。

頒獎現場,黑龍江省委宣傳部、省總工會向全省黨員干部和廣大勞動群眾發出倡議,要以“最美勞動者”為榜樣,自覺踐行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的社會風尚,做熱愛勞動、勤於勞動、善於勞動的高素質勞動者,以實際行動譜寫“中國夢·勞動美”的時代篇章,向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獻禮。

發布會以情景表演、詩歌朗誦、沙畫、插畫、皮影等不同形式展現“最美勞動者”的故事。現場播放的短片《最美勞動24小時》通過一組紀實鏡頭講述各條戰線的勞動者用勤勞與智慧在崗位上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堅守。歌舞《你奮斗的樣子真美》唱出新時代的奮斗者“心中有光,何懼道阻且長”的情懷。百人合唱歌曲《一路執著》的演唱者由煤礦、林業、油田、鐵路、汽輪機廠等五大工種組成,鏗鏘有力的曲調把發布會推向高潮。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