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黑龍江省總萬名職工思想政治引領骨干培訓班開班

張世光

2021年05月11日09:07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5月7日,首期黑龍江省萬名職工思想政治引領骨干培訓班開班,標志著全省工會思想政治骨干引領工程正式啟動。

2020年初,黑龍江省總工會提出把“造就一支宏大的新型產業工人大軍,當好主人翁,建功新龍江”作為全省工會工作的主線,全省各級工會組織圍繞主線開展工作。

為了把主線工作落實落靠,黑龍江省總工會今年又將“培訓1.5萬名職工思想政治工作骨干”作為省總工會開展的“服務職工10件實事”之首,目的是通過典型骨干的宣傳、引領帶動更多職工學技術,提本領,更好地服務龍江經濟社會發展,更好地實現個人價值。

黑龍江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韓嘉彬在出席開班儀式講話時指出,培訓思想政治引領骨干,是立足“兩個百年”,鞏固黨執政基礎的必然要求,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龍江的必然要求,是落實省總十一屆七次全會精神,推進工會工作主線走深走實的必然要求。

韓嘉彬強調,要精准把握職工思想政治引領骨干培訓的精神要義,努力提高培訓工作實效。要把握“鑄魂育人”這一核心內涵。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鑄魂育人的立足點和出發點,是本次骨干培訓的科學指南與實踐指引。要把穩“信仰之基”這一思想指向,進一步增強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堅持抓實“基層實踐”這一目標導向,“大培訓”的落腳點是“大引領”。要積極探索建立骨干作用發揮的長效機制,做好培訓“后半程”作用發揮這篇大文章,推進“大培訓”成果在基層“生根發芽,開花結果”。

據了解,黑龍江省總今年將安排75期培訓班,每期培訓200人。學員們將通過聆聽專家勞模講座、現場觀摩、討論交流等方式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黨史、工運史,深切感悟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全面提升思想政治素質,聽黨話、跟黨走,努力成為有理想守信念、懂技術會創新、敢擔當講奉獻的宏大產業工人大軍中的一員。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