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農民工“點菜” 培訓機構“配菜”

技能培訓讓280多人實現家門口就業

曹麗娜

2021年05月26日11:27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通過街道扶貧辦和人社所、環衛所培訓,我在環衛保潔公益扶貧公益崗位上崗,感到十分自豪。”58歲的脫貧享受政策戶陳玉平心情激動地說。

陳玉平是山東省冠縣崇文街道前旺庄村村民。崇文街道通過強化技能培訓,促進脫貧享受政策戶和農村富余勞動力實現家門口就業。今年以來,這裡已有280多人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崗位,實現增收近1200余萬,從而實現了鞏固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的有效銜接。

崇文街道把強化農民工就業技能培訓,提升務工人員素質作為提高收入的基礎性工作來抓。培訓中,他們把家政服務、瓦工、焊工、微機操作、電器維修等技能性強、市場需求量大、就業前景好的特色專業作為培訓重點。在培訓方式上,採取農民工“點菜”、培訓機構“配菜”、學校企業聯合“送菜”的職業培訓模式,根據農民工就業願望有針對性開展培訓。同時,根據企業用工需要,開展定向就業培訓,確保農民工培訓后及時就業。 (曹麗娜)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