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海口工會為一線職工送清涼

賴書聞

2021年05月31日17:19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現在天氣很熱,工會給我們送清涼飲品,真的是很及時。”海口金融中心項目工地工人張華說。5月28日,海口市總工會開展2021年“送清涼”維權關愛活動。海口市總工會黨組副書記、常務副主席劉川海帶隊,來到海口金融中心項目工地、圓通速遞公司和天天快遞公司轉運站,為一線工人送去清涼飲品。

“受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方中裡委托,為了更好地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和工會組織對一線產業工人的關心關懷,工會‘娘家人’以做好助力防疫、促進企業發展、構建和諧勞動關系、維護職工健康權益為重點,以送清涼物品、送安全教育、送法律維權、送健康體檢為主要內容,切實做好高溫天氣下職工勞動保護和防暑降溫工作。”劉川海說,希望職工們在工作中增強自我保護意識,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投入生產建設,在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中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劉川海介紹,連日來,在市總工會指導下,海口市4個區總工會還分別啟動了“送清涼助力疫苗接種”慰問活動,為全市146個疫苗接種點和流動疫苗接種車的近萬名在高溫酷暑中奮戰在新冠疫苗接種一線的醫護人員、一線工作人員送去近萬箱解暑飲品,此次活動將持續至10月份,預計總投入100萬元。

5月22日,秀英區各級工會走訪慰問了31個疫苗接種點和5輛流動疫苗接種車的一線職工,向奮戰在高溫酷暑中的一線醫護職工送去解暑飲品,共慰問600余名醫護人員,送去慰問物質2000余箱。

5月24日,瓊山區總工會為奮戰在轄區8個新冠肺炎疫苗接種點的職工送清涼飲品。此次慰問活動,投入慰問資金10萬多元,共慰問一線防疫工作者3000人。

5月26日,龍華區總工會帶領11個慰問組深入全區11個鎮街,走訪49個疫苗接種點和部分企業,送解暑飲品共2300箱,共慰問2300多人。

5月26日,美蘭區總工會組織全區13個鎮(街道)總工會看望慰問新冠疫苗接種一線醫護工作人員,送上清涼飲料。共投入資金15.9萬元用於慰問全區53個疫苗接種點的一線防疫工作者。

“讓更多的活動惠及在烈日下工作的一線職工、關心關愛奮戰在新冠疫苗接種一線的醫護人員。把活動做成工會促進職工體面勞動的有效載體,凝心聚力,讓工會組織真正成為‘娘家人’,團結帶領職工為加快推進海南自貿港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一百周年!” 海口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方中裡對記者說。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