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當好主人翁、建功新時代”

2021全國教科文衛體系統職工乒乓球賽決賽在長沙開幕

王鑫

2021年06月01日17:13  來源:中工網

中工網長沙6月1日電(記者 王鑫)今天,“當好主人翁、建功新時代”2021全國教科文衛體系統職工乒乓球賽決賽在湖南長沙開幕。

此次競賽由中國教科文衛體工會、中國乒乓球協會、中國職工發展基金會聯合舉辦,由湖南省教育工會承辦。6月1日至3日,全國各省(區、市)教科文衛體工會在初賽選拔的基礎上組成的35支代表隊358名隊員將參加此次比賽。

全民健身與競技體育齊頭並進、相得益彰,是中國乒乓球運動的一大亮點。此次比賽旨在廣大職工中進一步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培養職工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提升職工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更好地發揮工人階級主力軍作用。

此次賽事突出職工參與和群眾性,設立單打比賽和團體比賽兩個項目,單打比賽按性別和年齡分四個組別、兩個階段進行,均採用三局兩勝,每局11分制。團體比賽為男女混合團體比賽,分兩個階段進行,採用五五對抗賽制(每場團體賽雙方各派5名運動員依次出場進行對抗賽),每場團體賽採用五場三勝制。獲得團體和單打冠軍者,可向中國乒乓球協會申請授予業余運動等級証書。競賽組織上,採用國家級賽事標准和裁判團隊,保証賽事公開、公平、公正。

近年來,中國教科文衛體工會組織開展了乒乓球、圍棋、氣排球比賽等形式多樣的職工文體活動,參與職工達到600萬人次,為廣大職工搭建強身健體、切磋交流的平台,滿足了職工對高水平精神文化的需求,展示了選手昂揚向上的精神面貌,增強了選手的集體榮譽感,進一步激發廣大職工的團結合作、拼搏奮斗精神,成為工會聯系服務職工的工作抓手,受到基層單位歡迎和職工群眾喜愛。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