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全國教科文衛體系統職工乒乓球賽決賽在長沙閉幕

方大豐 王鑫

2021年06月04日16:16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長沙6月3日電(記者方大豐 王鑫)“當好主人翁、建功新時代”2021全國教科文衛體系統職工乒乓球賽決賽今日在長沙圓滿閉幕。賽事為期3天,全國各省(區、市)教科文衛體工會35支代表隊358名隊員入圍決賽。這是教科文衛體系統職工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一場重要活動。

本次比賽由中國教科文衛體工會、中國乒乓球協會、中國職工發展基金會等單位聯合主辦,湖南省教育工會承辦。比賽啟用國家級賽事標准和裁判團隊,設立單打比賽和團體比賽兩個項目,單打比賽按性別和年齡分四個組別、兩個階段進行。經過激烈角逐,分別決出男子青年組、女子青年組、男子中年組、女子中年組前五名,以及混合團體前五名。

本次比賽突出群眾性、廣泛性、專業性、教育性,致力於為基層職工廣泛參與創造條件。在主賽場旁,還舉行了全國乒乓文化巡展。組委會還邀請乒乓球世界冠軍馬文革到場指導。

近年來,中國教科文衛體工會通過組織開展乒乓球、圍棋、氣排球等形式多樣的職工文體活動,為廣大職工搭建強身健體、切磋交流的平台,進一步激發廣大職工的團結合作、拼搏奮斗精神,培養職工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提升職工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更好地發揮工人階級主力軍作用、以昂揚向上的精神面貌喜迎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職工參與人數超過600萬人。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