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全總機關舉辦主題閱讀活動讀書心得分享會

創新沉浸式學習方式,“悅”讀黨史、銘記初心

張銳

2021年06月07日10:57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北京6月4日電(記者張銳)“共產黨人的信仰,源於遠大理想的召喚與初心使命的鼓舞,是百年來我們黨披荊斬棘、櫛風沐雨、奮勇前進的強大動力”“工會干部的覺悟,就應該植根於同職工群眾的深厚感情,植根於對推進黨的工運事業的堅定信仰”……今天上午,全總機關舉辦“‘悅’讀黨史·銘記初心”主題閱讀活動讀書心得分享會,通過誦讀、演繹和學習心得分享的方式,再現黨的百年光輝歷程,詮釋共產黨人的偉大精神,凝聚廣大黨員干部的精神動力。

按照《全總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動方案》和《全總機關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實施方案》安排,全總機關黨員干部廣泛開展了“‘悅’讀黨史·銘記初心”主題閱讀活動,圍繞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偉大貢獻、初心宗旨、重大理論成果、偉大精神、寶貴經驗等內容,堅持讀原文、學原著、悟原理,撰寫讀史學習體會,並以分享會的形式交流心得體會。

分享會圍繞“堅定信仰”“忠誠為黨”“實干擔當”3個主題展開,並穿插3個大家耳熟能詳的影視作品《潛伏》《在一起》《山海情》中的情景劇片段進行演繹誦讀,情景式再現中國共產黨艱辛而光輝的歷程,通過沉浸式學習的方式,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感悟一代又一代共產黨人的優秀品質,激勵大家把黨史學習教育的成果轉化為推進干事創業的強大精神動力,推動新時代工會工作高質量發展,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全總機關紀檢監察組、各駐會產業工會、全總各部門、各直屬單位黨組織負責同志和黨員干部代表等150余人參加活動。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