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全總機關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會議

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部署要求 持續推進工會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郝赫

2021年06月08日14:08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北京6月7日電 (記者郝赫)全國總工會機關今天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會議,傳達學習黨史學習教育中央指導組要求和全總黨組會議精神,明確近期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任務,對全總機關黨史學習教育進行再動員再部署,持續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全總副主席、書記處書記、機關黨委書記閻京華在會上作動員部署講話,全總黨組成員、書記處書記張茂華主持會議。

黨史學習教育是貫穿全年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黨中央成立黨史學習教育指導組,對各地方各部門黨史學習教育進行督促指導。日前,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十三指導組已進駐全總機關。會議強調,全總機關各級黨組織要進一步深刻認識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把握黨中央的新部署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增強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以高度的責任感使命感抓好黨史學習教育,認真總結梳理階段性工作情況,對標對表黨中央要求,及時糾正偏差、補足短板、改進措施,確保各項工作有聲有色、落地見效。

會議要求,全總機關各級黨組織要突出工作重點、把握推進節奏,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向廣度拓展、向深度推進、向基層延伸,不斷鞏固發展黨史學習教育良好態勢。要搞好系統學習,把個人自學、集中研討、知識答題和專題培訓結合起來,突出示范引領,用好紅色資源,廣泛組織特色鮮明、形式多樣的學習教育活動。各級黨員領導干部要緊密結合本單位實際開展講專題黨課活動,充分發揮帶學促學作用。要開好專題組織生活會,深入進行黨性分析,交流學習體會,以此作為檢視黨性、剖析問題、改進工作的有力舉措,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要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運用到推動工會工作高質量發展和加強全總機關黨的建設各項工作中,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工會進萬家”調研走訪慰問、機關干部參加基層蹲點等活動,認真落實聯系基層各項制度,以優良作風解決職工急難愁盼問題,真正讓黨員干部受教育、職工群眾得實惠。會議還對各單位黨組織加強組織領導,狠抓責任落實,從嚴從實督導,加強宣傳引導,確保黨史學習教育各項工作高標准推進、高質量完成提出要求。

全總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成員,領導小組辦公室和有關工作人員,各單位黨組織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

(責編:黃瑾、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