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全國工會經審干部培訓班在昆明舉辦

黃榆

2021年06月09日09:06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昆明6月8日電 (記者黃榆)6月8日,全國工會經審干部培訓班在昆明舉辦。

此次培訓班要求,結合工會工作當前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切實做好工會經審工作,不斷拓展經審監督的廣度和深度,消除監督盲區。各級工會根據有關政策規定,推進工會立體經審監督體系建設﹔堅持問題導向,進一步強化工會重點領域的審查審計監督﹔加強能力建設,打造高素質專業化的經審干部隊伍。在推進審查審計全覆蓋的同時,進一步強化對工會重點領域、重點項目、重點資金的審查審計監督。嚴格規范工會經費資產使用管理,做到應審必審、凡審必嚴,重點關注“三公”經費、會議費、培訓費、津貼補貼等管理使用情況。

同時,培訓班要求加大對工會經濟活動中各類風險隱患揭示力度,密切關注工會經費的存量和增量資金,發揮好每一筆經費的效益。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