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昆明安寧市總助農民工24小時內討回工錢

黃榆

2021年06月11日14:43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黃榆)近日,雲南省昆明安寧市總工會接到了昆明市總工會法保部轉發的重慶市永川區總工會《關於請求協調處理我區籍農民工馮招連等人被拖欠勞務報酬的函》,要求給予協調處理。

接函后,安寧市總工會第一時間了解到,今年3月,重慶市永川區的12名農民工來到昆明市安寧市藍光悅享花園項目二期高層批量戶及公區裝飾工程中開展裝修工作,工程結束后,因裝修雙方對工程質量存在爭議,未支付相關工資。農民工方認為拖欠工資總額43548元,截至5月6日,已拖欠半個月之久,無法聯系到相關負責人。農民工因工資拖欠,生活難以保障,遂向重慶市永川區總工會求助。

了解情況后,安寧市總工會會同太平新城街道總工會研究處理方案,同時積極與工資拖欠方相關負責人取得聯系,要求其5月7日早到太平新城街道進行協商處理。

5月8日,太平新城街道總工會專職副主席、組織員、街道社會保障綜合服務中心勞動監察工作人員、街道人民調解委員會專職調解員在街道社會保障綜合服務中心組織農民工和工資拖欠方調解,雙方根據工程質量、數量標准等事項進行協商,最終達成共識:由工資拖欠方向農民工支付工資共計4萬元,所有款項當天下午全部支付完畢。

短短24小時內,12名重慶籍農民工在安寧市總工會和太平新城街道總工會三級工會協同相關部門的幫助下追回了工資。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