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王東明在考察長辛店二七紀念館時指出

從黨領導百年工人運動史中汲取奮進力量 推動新時代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創新發展

鄭莉

2021年06月17日08:57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北京6月16日電(記者鄭莉) 6月16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王東明赴長辛店二七紀念館考察,深入了解黨領導下早期工人運動發展史。王東明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與學習黨領導下的百年工人運動史結合起來,從中汲取奮進力量,推動新時代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創新發展。

王東明強調,我國工人運動是在中國共產黨的直接領導下發展壯大起來的。從革命、建設、改革開放時期,到進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工會組織始終在黨的堅強領導下,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團結動員廣大職工群眾砥礪奮進、拼搏奮斗,充分發揮工人階級主力軍作用,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王東明指出,立足新征程,要進一步強化理論武裝,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的生動實踐,通過學習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斷加強對廣大職工的思想政治引領,結合開展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宣傳教育,以職工喜聞樂見的方式,廣泛開展有特色、入人心、接地氣的宣傳宣講,團結引導億萬職工群眾堅定不移聽黨話、矢志不渝跟黨走,筑牢黨長期執政的階級基礎和群眾基礎。要牢牢把握我國工人運動時代主題,廣泛深入持久開展各種形式的勞動和技能競賽,積極推廣和創建勞模、工匠、職工創新工作室,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組織廣大職工為實現“十四五”規劃目標任務建功立業。要積極推動構建中國特色和諧勞動關系,認真履行維權服務基本職責,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把黨和政府的關心關懷送到職工群眾心坎上。要切實維護勞動領域政治安全,以實際行動把“五個堅決”要求落到實處。要不斷深化工會改革創新,保持和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努力把各級工會建成名副其實的職工之家,使所有工會干部成為職工群眾信賴的娘家人、貼心人。

全總副主席、書記處書記閻京華,全總有關部門、中華全國鐵路總工會以及中國鐵路、中國中車負責同志等參加考察。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