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啟動七天,八十八萬人次參賽

【奮斗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 學黨史 悟思想 辦實事 開新局】山西職工黨史知識競答人氣旺

劉建林

2021年06月21日17:04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劉建林 通訊員李彥斌)打卡學黨史,答題登榜單。山西省職工黨史知識競賽自6月11日啟動以來,熱度持續上升。截至6月17日上午,累計有26.2萬名職工參與答題活動,參賽人次突破88萬。

輸入姓名、通過手機驗証、選擇所屬單位,每日即可參加兩次答題。每次從題庫中隨機抽取10題組卷,滿分為100分,在10分鐘內作答。代表山西省總直屬基層工委參賽的國企職工魏愛軍說,將制度性學習與答題上榜單相結合,讓一線工人大有收獲。

不少職工在多次答題后留言,希望擴大題庫范圍。山西省總工會宣教部會同合作方,及時從中國共產黨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中國工運史和《民法典》中抽取新知識點,不斷豐富答題內容。

作為山西省總工會黨史學習教育的一項重要內容,此次答題活動將持續至6月底,共20天。省總將以職工答題情況,選出個人周冠軍、總冠軍,並結合卷面問答參賽情況評選出優秀組織單位。

山西省總要求,各級工會要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在廣大職工中,廣泛開展學習問答活動。可以以車間班組為單位,組織廣大職工集體學習后,再進行個人答題,保証在冊職工有較高的參與度。各級工會還可以織開展職工黨史知識現場競答,選拔代表隊參加全省職工黨史知識競賽總決賽。

除了開展線上線下黨史知識競賽活動外,山西省總還作出部署,面向廣大職工開展形式多樣的黨史學習教育。比如以每個基層組織為單位,利用職工大講堂等形式,邀請本單位先進人物、理論工作者等開展“每月一講堂——宣講在基層”活動﹔以省市(產業)縣三級總工會為單位,組織本地區本行業的專家學者、模范人物在各基層單位開展“專家巡回行——鑒史話轉型”等活動。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