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天津濱海新區舉辦慶祝建黨百年職工文藝演出

張璽

2021年06月21日17:48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6月18日,由中共天津市濱海新區委員會組織部、天津市濱海新區總工會、共青團天津市濱海新區委員會、天津市濱海新區婦女聯合會聯合主辦的濱海新區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職工文藝演出在濱海演藝中心歌劇廳舉行。市總工會、新區黨政、群團機關負責同志與現場職工、青年、婦女代表歡聚一堂,共慶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

整台演出以“濱城職工心向黨 共同締造創輝煌”為主題,分為“序”“鐮刀鐵錘開天地”“勞動歡歌震山河”“砥礪奮進新時代”“尾聲”5部分,大力宣揚建黨100年以來黨和國家走過的光輝歷程和取得的輝煌成就,講述新區廣大職工在實現中國夢偉大進程中拼搏奮斗、爭創一流、勇攀高峰的生動故事,共同奏響“咱們工人有力量”的主旋律。

演出在激昂熱烈的開場歌舞《旗幟》中拉開帷幕。歌舞《南湖的船,黨的搖籃》用深情的歌聲講述黨的歷史,帶領著觀眾追尋紅色記憶,大力弘揚“紅船精神”。由天津人民藝術劇院表演藝術家們帶來的情景朗誦劇《鐵肩擔道義 熱血薦軒轅》再現了天津工人運動組織工人罷工斗爭的場景。歌舞《鮮花永遠陪伴你》向濱海新區各行各業涌現出的勞動模范、時代楷模、大國工匠等先進工作者致敬。合唱《咱們工人有力量》《社會主義好》《我們走在大路上》《中國工人進行曲》激勵廣大“濱城”兒女為濱海新區的高質量發展再創佳績。勞模老黨員為新入黨青年黨員佩戴黨徽,一起重溫入黨誓詞,並帶領全體觀眾大合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將整場演出推向高潮。在氣勢恢宏的《團結就是力量》大合唱中,演出圓滿結束。

整場演出歷時1個多小時,演出節目大部分是濱海職工藝術家原創,匯集了歌曲、舞蹈、情景劇、朗誦等多種形式,充分體現工會和職工元素,為大家送上一場內容豐富的文化盛宴,也是一次黨史教育洗禮,為實現新區“十四五”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加快建設生態、智慧、港產城融合的宜居宜業美麗濱海新城凝聚力量。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