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重慶江北區總工會為“八大群體”心理健康“把脈”

李國

2021年06月29日10:45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6月26日,在重慶主城“肺葉”鐵山坪,重慶江北區總工會以“職業人心理調適與壓力管理”為主題,為順豐快遞等企業開展心理健康專題培訓,快遞小哥、網約送餐員、貨車司機、保安員等近300余名參加。

為確保培訓的實效性,江北區總工會提前對“八大群體”這一目標群體的一線職工進行自評量表問卷調查,邀請到重慶市委黨校高級心理咨詢師周矩教授帶來一場別開生面的心理學講座。

周矩用大量豐富又接地氣的案例,詮釋怎麼與壓力相處,如何以積極心理的力量,接納自己,一方面幫助他們樹立正確的三觀,積極面對情緒和壓力,提高工作幸福感﹔另一方面通過培訓賦能,讓在場的企業工會代表在日后的工作中能幫助到更多的同事做好心理疏導,處理好工作和家庭中的不良情緒和壓力,充分發揮工會在構建和諧環境中的作用。

順豐快遞的工會代表周曉芳說:“今天的培訓很有用,教會我們如何應對各種壓力,提高對情緒管理的認知及自我調節能力,時常滋養心靈,有效地釋放與表達情緒,心靈因為和諧才會更加強大。”

江北區總工會負責人表示,這次心理健康專題培訓是“聚焦八大群體辦實事”,為企業和一線職工辦實事的重要舉措之一,鼓勵以積極心理的力量,提升工作生活品質,成就幸福勞動者,做職工最貼心的“娘家人”。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