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海南省總舉行慶祝建黨百年主題黨日活動

賴書聞

2021年06月30日16:43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永遠跟黨走,奮進新征程。”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海南省總工會機關及下屬事業單位全體黨員和干部職工,於6月29日下午,來到臨高縣臨高角海南解放公園開展“七一”主題黨日活動,重溫紅色往事,緬懷革命先烈,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禮。海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陸志遠,海南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王全參加活動。

活動包括向“解放海南紀念塑像——熱血豐碑”敬獻花籃、向革命烈士默哀、重溫入黨誓詞、參觀解放海南臨高角登陸紀念館等四項內容。

臨高縣不僅是海南省弘揚“二十三年紅旗不倒”的瓊崖革命精神之一的城市,也是一座具有光榮革命傳統的城市。1950年4月17日,為解放海南,中國人民解放軍第四野戰軍四十軍在臨高縣臨高角登陸,開創了我軍渡海作戰勝利的先河,創造了古今中外戰爭史上從未有過的、用原始木帆船打敗現代化鐵甲兵艦的奇跡,沖破了陸、海、空立體防線,成功地實現了敵前登陸,在中國人民解放戰爭史上譜寫了光輝的一頁,為全國革命的勝利和海南的解放立下不朽的功勛。

陸志遠表示,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七一”主題黨日活動,目的是讓全體黨員通過祭奠革命先烈,參觀革命紀念館,認真回顧走過的路,注重從黨的歷史和瓊崖革命斗爭史中汲取開拓前進的勇氣和力量,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傳承和弘揚紅色革命精神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並結合當前開展的作風整頓建設和“查堵點、破難題、促發展”活動,為高質量高標准建設海南自由貿易港扛起工會擔當,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

在解放海南臨高角登陸紀念館內,除了有講解員的介紹,陸志遠還結合現場史料,向在場的黨員干部重溫了部分革命先烈為解放海南島的光榮事跡,聆聽紅色故事,切身感受革命先烈的光輝業績和不朽功勛。黨員干部紛紛表示將在工作中,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建功十四五、奮進自貿港”, 以黨史學習教育實效推動新時代海南工會工作創新發展,為加快推進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貢獻力量。

臨高縣委書記文斌,海南省總工會領導班子成員,海南省總工會機關及下屬事業單位黨員干部和部分入黨積極分子,臨高縣總工會相關領導干部參加活動。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