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天津經開區職工紅歌賽匯報演出慶祝建黨百年

張璽

2021年06月30日16:47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6月27日,天津濱海-中關村科技園U型島旁草地成為一片紅色的海洋。“奮斗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和富杯”天津經開區職工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紅歌賽匯報演出在此舉辦。活動由天津經開區總工會(團委、婦聯)、天津濱海-中關村科技園辦公室、天津中關村科技園運營服務有限公司、天津泰達現代產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天津市和富文化發展基金會主辦。

整場演出融合管弦樂、情景劇聯唱、歌伴舞、舞蹈等形式並穿插黨史知識答題環節,內容豐富多樣,引導廣大職工群眾深入了解黨的光輝歷程、感悟黨的初心使命,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和富杯”線上紅歌賽100強選手與泰達職工藝術團及濱海新區職工藝術團130余人參演。

匯演在管弦樂團氣勢磅礡地演奏《北京喜訊到邊寨》中拉開帷幕。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國》唱出了中華兒女共同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澎湃熱情,展現了人們對祖國的熱愛。紅歌情景劇連唱《映山紅》《紅星照我去戰斗》《十送紅軍》《我們走在大路上》引領大家重溫那段為國奉獻、激情燃燒的歲月,展現了中華兒女在黨領導下以不屈的革命精神迎來勝利的光輝歷程。《啟航吧,新時代》《新征程》等歌曲體現了全國人民在共產黨的領導下齊心協力奔小康、共迎新時代美好生活的壯麗華章。在演出過程中還穿插了黨史知識答題環節,進一步引導廣大職工群眾在學思踐悟中堅定理想信念,讓紅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傳。演出最后,一首大合唱歌伴舞《中國一定強》,獻上了廣大職工對祖國繁榮富強的美好祝願。

首首紅歌都歌頌了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所取得的輝煌成就,現場觀眾熱情跟唱,唱出了對黨的祝福,對美好生活的贊美,對未來發展的希望。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