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重慶萬名職工唱響“勞動光榮”最強音

黃仕強

2021年07月07日11:04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黃仕強)近日,歷時近3個月的“中國夢·勞動美”重慶市首屆職工文藝展演賽(電視歌唱大賽)總決賽拉開序幕。12組入圍決賽的選手用歌聲致敬最美祖國,展現新時代勞動者感黨恩、頌黨情,砥礪奮進的精神風貌。

大渡口區總工會推送的選手劉娛以一首原創歌曲《火焰藍》贏得觀眾的陣陣掌聲。劉娛告訴記者,他是一名消防員,站在舞台上,是為了代表全體消防員向大家做出“本色不改,初心不忘,24小時為人民服務”的庄嚴承諾。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川江號子”傳承人曹光裕說,作為交通行業的職工,親眼見証重慶交通的發展成就,在舞台上唱著《川江號子》,他的自豪之情油然而生。

據悉,本次大賽是重慶市總工會廣泛開展“永遠跟黨走”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系列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活動自4月啟動以來,共組織預選賽60余場次,吸引參賽職工1萬余人,數百萬職工通過現場觀看、在線直播、網絡互動等渠道關注比賽。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