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現代制造業技能大賽在重慶舉行

王鑫

2021年07月07日11:11  來源:中工網

中工網訊(記者 王鑫)7月6日,由重慶市總工會、四川省總工會、重慶市永川區人民政府共同舉辦的2021年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現代制造業技能大賽在重慶市永川區舉行。來自川渝兩地56支代表隊的153名現代制造業技能人才同台競技。

本次大賽以“‘建功十四五·奮進新征程’——智造高質量,共建經濟圈”為主題,設置了電氣設備自動控制線路裝調、數控車工、CAD與3D打印技術、工業機器人技術應用等4個比賽項目。

在位於永川區箕山腳下的重慶市工業技師學院比賽現場,川渝兩地參賽選手熱情高漲、精神飽滿。經角逐,大賽最終評選出4個比賽項目一等獎各一名,同時,評選出電氣設備自動控制線路裝調項目二等獎5名、三等獎10名,數控車工項目二等獎4名、三等獎9名,CAD與3D打印技術項目二等獎2名、三等獎5名,工業機器人技術應用項目二等獎3名、三等獎5名。成都市代表隊等6個代表隊榮獲優秀組織獎。

參賽選手們紛紛表示,將以此次競賽為契機,加強學習交流,把握現代制造業發展機遇,積極投身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在本職崗位上銳意進取、開拓創新,努力為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現代制造業高質量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

據了解,《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規劃綱要》明確支持永川區建設現代制造業基地,在永川區舉行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現代制造業技能大賽正合其時、恰逢其地。參賽選手均由川渝兩地從事現代制造相關行業的職工組成,具有良好的職業道德和較高的技能水平。

“本次大賽是川渝兩地工會落實《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規劃綱要》的一項重要舉措,為川渝兩地職工搭建了現代制造業技能切磋、學習交流和才藝展示的平台。”重慶市總工會相關負責人介紹。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