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重慶市總工會推出《咱們工人有力量》新唱

李國 黃仕強

2021年07月07日11:16  來源:中工網

中工網訊 (工人日報-中工網記者李國 黃仕強)“他們在烈日炎炎的建筑工地,建筑工人揮洒汗水,萬丈高樓大廈拔地而起﹔在機器轟鳴的工廠車間,產業工人埋頭苦干,精密零件印上中國制造﹔在書聲琅琅的美麗校園,老師慷慨激昂,黑板上寫下黨的使命和中國的希望﹔在爬坡上坎的山水重慶,司機駕輕就熟,穿梭樓宇山間駛向改革開放新征程……”

近日,重慶市總工會推出《咱們工人有力量》新唱。記者注意到,該歌曲的視頻中,演唱者是來自重慶各行各業的一線職工。他們身著工作服,在各自的崗位上唱出了“咱們工人有力量”的動人旋律。

重慶市總工會相關負責人介紹,在重慶8.24萬平方公裡的土地上,沉澱了厚重的紅色革命文化和古老的巴渝文化,各行各業不斷涌現出為黨的建設和社會發展做出積極貢獻的勞動者,他們揮洒汗水,熱情如火,在平凡的崗位中創造了不平凡的業績,在實現中國夢的偉大進程中譜寫出動人篇章。

“站在新的歷史交匯點,工人階級早已站在了新的起點上,他們將凝聚起建功新時代的磅礡力量,開啟新征程,揚帆再出發。”該負責人說,重慶市總工會推出《咱們工人有力量》新唱,也是為了給身處新時代的廣大職工加油鼓勁,讓職工群眾們開啟新征程,揚帆再出發。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