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海南省總啟動全省工會系統干部赴基層蹲點活動

王鑫

2021年07月07日11:26  來源:中工網

中工網訊(記者 王鑫)7月5日,海南省總工會召開機關干部赴基層蹲點活動動員大會,對省總工會機關開展蹲點活動工作進行動員部署。

按照全國工會系統開展機關干部赴基層蹲點活動要求,海南省總工會和各級地方工會將抽調部分精干力量赴基層蹲點,切實為基層工會和一線職工解決問題,更好地團結引導廣大職工聽黨話、跟黨走。

據了解,海南省總工會各機關部門和駐會產業工會將分成6個工作組,深入海口、東方、樂東、臨高、屯昌、洋浦等地區,選取2個鄉鎮(街道、社區)工會和1家基層單位工會,著力推進擴大組織覆蓋、維護勞動領域政治安全、維護新就業形態群體特別是貨車司機、網約車司機、快遞員、外賣配送員等群體的權益及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等各項工作,找出症結、發現問題、理清思路、精准施策。

會議指出,全省工會系統要結合在黨史學習教育中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際活動,密切聯系群眾開展工作,真正發揮工會作為黨聯系職工群眾的橋梁紐帶作用。

海南省總工會領導班子成員、機關各部門及駐會產業工會全體干部參加會議。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