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秦皇島勞模走進電台直播間領學“四史”

朱潤勝

2021年07月08日23:07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特約記者朱潤勝 通訊員吳美森)近日,河北省秦皇島市總工會“勞模宣講·走進電台直播間”活動啟動。據悉,該活動是秦皇島市總深入開展“永遠跟黨走——職工‘四史’宣傳教育”的一項舉措。

今年以來,秦皇島市總制定了詳細的職工“四史”宣傳教育實施方案,在全市工會系統力推黨史大學習課堂、職工讀書小組學黨史、學黨史誦讀等3項重點活動,並將活動開展情況作為年度工會工作綜合評價的重要指標,定期進行督導檢查,以此引導廣大職工更好地知史愛黨,更加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

為了更好地發揮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在推進全市職工“四史”宣傳教育中的引領示范作用,秦皇島市總創新舉措,聯合秦皇島廣播電台推出了“勞模宣講·走進電台直播間”活動。邀請50名勞模走進直播間,講述自己在黨的培養下,從一名普通工人、學生成長為一名技術骨干、技術能手、勞動模范的成長歷程﹔宣講本地先輩先烈英雄事跡,結合學習宣講談體會感悟。據悉,宣講在秦皇島廣播電台103.8頻道播出,每天一期,共播出50期。

秦皇島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市總工會主席徐憲民介紹,利用廣播電台開設大學習空中課堂,讓勞模從車間走進直播間“領學”,是推進全市職工“四史”宣傳教育的創新手段,有助於營造學習勞模、爭當勞模的良好氛圍。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