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海南省總工會到海口調研指導職工之家陣地建設

賴書聞

2021年07月12日14:13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7月9日,海南省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張丙亮,海南省總工會黨組成員符有信,帶隊先后前往海南海藥股份有限公司、海口市京蘭城市環境服務有限公司會實地開展職工之家陣地建設調研。海口市總工會黨組副書記、常務副主席劉川海陪同調研。

在海南海藥股份有限公司,調研組細致檢查參觀了職工書屋、勞模創新工作室、職工活動室、健身房等場地設施,並進行座談交流,聽取基層工會在職工之家陣地建設方面工作匯報。

據了解,海南海藥股份有限公司工會職工之家集閱讀、運動、棋類三大功能於一體,設有職工書屋、健身房、乒乓球室、室內台球室等場所,可滿足職工業余生活需求。2021年3 月,海南海藥工會被授予“海口市模范職工之家”的榮譽稱號。

隨后,調研組來到海口市京蘭城市服務公司,檢查指導了職工書屋、戶外服務站點、乒乓球室、桌球室等場地的建設,並對管理的制度的建立進行探討交流,提出意見和建議。

據悉,海口市京蘭城市服務公司職工之家為戶外勞動者服務站打造了服務中心,解決戶外勞動者飲水休息、飯茶加熱、取暖納涼、臨時避雨等實際問題﹔打造生活互助中心,接待信訪職工,傾聽群眾需求,為職工排憂解難﹔建設職工書屋(購置圖書3000余冊)、多功能電教室打造職工學習培訓中心,為職工借閱圖書、學習培訓、為職工提升自我提供服務,其中為職工子女開辟童書專區供環衛子弟借閱﹔建設乒乓球室、健身房、台球室、體感游戲室,打造休閑娛樂中心,為職工提供休閑鍛煉、舒心解壓的放鬆場所。

張丙亮提出,建設職工之家陣地,要加大宣傳引導,做好宣傳上牆,做到入眼入心﹔努力營造弘揚先進、學習先進的工作環境,形成比學趕超的良好氛圍,激勵職工奮發進取,再創輝煌﹔進一步開闊創新,不斷提高職工的獲得感和幸福感,善於總結經驗提升,固化成果,不斷提高工會工作水平。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