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全總機關黨員干部參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

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為黨的工運事業矢志奮斗

郝赫 鄭莉

2021年07月21日13:25  來源:《工人日報》

7月20日上午,全總機關黨員干部在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重溫入黨誓詞,表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以實際行動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為黨的工運事業矢志奮斗的堅定決心。本報記者 王偉偉 攝

本報北京7月20日電(記者郝赫 鄭莉)銘記奮斗歷程,擔當歷史使命。今天上午,全國總工會機關250余名黨員干部走進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參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並重溫入黨誓詞。陳剛、蔡振華、閻京華、江廣平、李曉鐘、房建孟、魏地春、張茂華、許山鬆、王俊治等全總黨組、書記處同志與部分勞模代表一同參觀。

黨的歷史是最生動、最有說服力的教科書。步入展廳,沿著“建立中國共產黨 奪取新民主主義革命偉大勝利”“成立中華人民共和國 進行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實行改革開放 開創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4部分,波瀾壯闊的百年黨史在全總機關黨員干部面前次第展開。面對2600余幅圖片、3500多件套文物實物,全總機關黨員干部們不時駐足觀看,倍感震撼,更得到了精神洗禮。

從空中俯瞰,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呈“工”字形,寓意我們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全總機關黨員干部們表示,在黨的百年歷程中,工運事業始終同黨的事業緊密相連,筑牢黨聯系職工群眾的橋梁和紐帶。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已經開啟,需要新時代的工會干部加強對職工的思想政治引領,讓職工群眾更加深刻地領悟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增強對中國共產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情感認同,團結帶領億萬職工保持奮斗姿態,為實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貢獻智慧力量。

勞模代表們紛紛表示,勞動模范與千千萬萬勞動群眾一同奮斗在國家的各行各業、各個領域。要繼續用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鞭策自己,恪盡職守、開拓創新,帶領更多職工熱愛勞動、勤於勞動、善於勞動,當好主人翁,建功新時代。

參觀結束后,面向中國共產黨黨旗,在全總黨組書記陳剛帶領下,全總機關黨員干部及勞模代表鄭重舉起右拳,重溫入黨誓詞,表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以實際行動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為黨的工運事業矢志奮斗的堅定決心。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