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我為職工辦實事·送清涼】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開展“致敬勞動 夏送清涼”活動

李玉波

2021年07月21日14:47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有綠茶綠豆等防暑降溫物品,有實用的落地電風扇,還有清涼資金……工會想得太周到了!”7月16日,蒙東能源控股有限責任公司的100多名職工收到了一份“清涼又實用”的防暑降溫物品。

進入7月,天氣持續高溫,為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持續開展“致敬勞動 夏送清涼”活動。

“致敬勞動 夏送清涼”是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堅持多年的重要活動,是各級工會組織關心愛護廣大職工的品牌工程。活動以奮戰在戶外、露天、高溫、高空一線的職工為重點慰問對象,包括建筑工人、環衛工人、出租車駕駛員、交通警察、快遞小哥、網約送餐員、卡車司機、農牧民工等人群。自治區各級工會除了為他們送清涼物資外,還送上了政策宣傳、健康體檢、法律維權、健康培訓等活動。

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要求,全區各級工會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不斷提升廣大職工生活品質為切入點,緊盯重點服務群體,廣泛開展走訪慰問活動,探索構建工會服務工作新格局。各級工會要深入基層、沉到一線,認真做好組織宣傳工作,切實講好工會服務故事,引導、動員社會力量關心關愛奮戰在高溫一線的勞動者,積極營造“致敬勞動 夏送清涼”的良好氛圍。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