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王東明看望參加“永遠跟黨走,奮進新征程”主題勞模療休養活動代表時指出

凝聚起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磅礡力量 譜寫“中國夢·勞動美”的時代篇章

鄭莉 郝赫

2021年07月22日14:52  來源:《工人日報》

7月21日,2021年全國勞模療休養活動在北京啟動,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王東明看望首批參加勞模療休養的勞模代表。 本報記者 王偉偉 攝

本報北京7月21日電(記者鄭莉 郝赫)在全國上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之際,2021年全國勞模療休養活動在京啟動。7月21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王東明看望了首批參加“永遠跟黨走,奮進新征程”主題勞模療休養的勞模代表,向全國廣大勞動模范、先進工作者、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表示誠摯的問候和崇高的敬意。

王東明指出,勞動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國的功臣。長期以來,廣大勞動模范在各自工作崗位上辛勤工作、拼搏奉獻,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作出了重要貢獻。在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的新征程上,希望大家更好發揮示范帶頭作用,認真學習黨的創新理論,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結合起來,與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結合起來,認真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從黨領導人民百年奮斗的偉大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通過學習,進一步增強對中國共產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情感認同,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團結引導廣大職工群眾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定不移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王東明強調,新的征程上,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托,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將辛勤勞動、誠實勞動、創造性勞動作為自覺行為,以實際行動影響和帶動更多職工成長為勞動模范,推動在全社會形成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的時代風尚。要牢牢把握我國工人運動時代主題,圍繞國家重大戰略、重大工程、重大項目、重點產業,積極投身“建功‘十四五’、奮進新征程”等各級各類主題勞動和技能競賽,積極參加“五小”創新活動,充分發揮工人階級的主力軍作用,凝聚起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磅礡力量,不斷譜寫“中國夢·勞動美”的時代篇章。

王東明要求,各級工會要認真貫徹落實我們黨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階級的方針,始終堅持以職工為中心的工作導向,切實履行好維護職工合法權益、竭誠服務職工群眾的基本職責,扎實做好勞模療休養和勞模服務、待遇提升、地位提高等工作,把黨和政府的關心關懷送到廣大勞動模范和職工群眾的心坎上,使廣大勞模和職工群眾真正感受到工會是名副其實的職工之家,工會干部是職工群眾信賴的“娘家人”、貼心人。

全總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陳剛,全總副主席、書記處書記蔡振華、閻京華等參加看望活動。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