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十四五”發展規劃》單行本出版發行

羅榮波

2021年07月22日16:07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由中華全國總工會制定的《中國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十四五”發展規劃》(以下簡稱《規劃》)單行本,已由中國工人出版社正式出版,即日起面向全國公開發行。

據悉,這是中華全國總工會時隔30年后再次制定5年發展規劃,旨在為今后5年和更長一個時期的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提供重要指引。《規劃》於2020年12月底正式啟動起草工作,由全國總工會動員各方力量,匯集各方智慧,歷時6個多月最終形成。

《規劃》包括12個部分,闡明了“十四五”時期工會工作的指導思想和目標任務,從9個方面謀劃了未來5年的重點工作,進一步突出了思想政治引領的政治責任、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入會和維權服務、提升職工生活品質、構建和諧勞動關系、工會改革創新等特色亮點,從素質提升、精准服務、依法維權、組織建設等4個方面研提了18個數據指標,對未來5年的工會工作提出了明確的期量性要求,並就落實規劃提出了具體舉措。

就全國總工會重要文件出版單行本,這在中國工人出版社也是首次。“《規劃》制定不易,關鍵在於抓好落實。”出版社有關負責人表示,出版單行本,就是為各級工會和廣大職工學習落實《規劃》提供更加便利的知識服務。(通訊員 羅榮波)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