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全總機關召開老同志專題座談會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推動新時代老干部工作高質量發展

張銳 鄭莉

2021年07月23日14:05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北京7月22日電(記者張銳 鄭莉)全總機關今天召開老同志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深化黨史學習教育,落實王東明同志要求,研究推動新時代老干部工作高質量發展。全總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陳剛出席座談會並講話。

座談會上,圍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李世明等5位離退休老同志結合學習工作情況從不同角度暢談了認識體會。大家紛紛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是一篇光輝的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的政治宣言和行動指南。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做到學深悟透、知行合一,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為推動黨的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創新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陳剛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歷史意義和理論意義,為奮進新時代、走好新征程進一步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級工會組織和廣大工會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牢記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奮斗目標,有報國之心、許國之志、家國情懷﹔要加強理論修養、黨性鍛煉,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認真做好黨交給的各項工作。

陳剛強調,要加強研究謀劃,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推動新時代老干部工作創新發展。強化使命擔當,堅定老同志永遠跟黨走的理想信念﹔突出政治建設,全面加強老干部黨建工作﹔堅持問題導向,深入研究把握老干部工作規律,切實提升老干部工作質量。要把老干部工作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強組織領導,堅持和完善離退休干部工作協調機制,加快構建新型服務保障體系,努力打造一支具有較高政治覺悟、政策水平、專業素養和優良作風的老干部工作隊伍,為做好新時代老干部工作提供堅強保証。

全總副主席、書記處書記閻京華出席會議。全總書記處書記王俊治主持座談會。

部分離退休的全總原領導,全總機關離退休干部工作協調小組成員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全總機關各離退休干部黨支部委員會全體同志,部分老同志代表等參加會議。

座談會前,與會領導同志觀看了全總機關離退休同志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作品展。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