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長沙開福區舉行快遞員集中入會儀式

王鑫 方大豐

2021年07月23日14:57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胸前挂起電動風扇,背包裝上清涼飲料。最近,長沙開福區首批14家快遞物流企業的3500名職工加入工會組織,快遞小哥們在炎炎夏日找到了知冷知熱的“娘家人”。

“有工會做我們的后盾,為我們提供關愛和保障,心裡踏實多了。” 7月22日,開福區快遞員工會聯合會成立暨快遞員集中入會儀式舉行,來自順豐等14家快遞公司的150余名快遞員代表參加活動。

快遞員、貨車司機、保安員、商場信息員、護工護理員、房產中介員、網約送餐員、家政服務員等群體是工人階級隊伍的重要組成部分和力量,為經濟社會發展和廣大人民群眾便捷、安全、健康以及幸福的生活做出了重要貢獻。將“八大群體”最大限度納入工會組織,是各級工會的職責和使命。

開福區總工會相關負責人表示,開福區今后將逐步實現快遞行業及“八大群體”工會組織全覆蓋,並將通過提供普法維權、職業技能提升培訓、舉辦勞動技能競賽等精准服務,多層次全方位保障職工利益。

活動現場還發放了挂脖小風扇、涼茶飲料等價值近1.6萬元的清涼慰問物資,讓快遞小哥們入會即享工會福利。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