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全國能源化學地質系統“社會主義是干出來的”勞動競賽啟動

馬學禮

2021年07月28日17:16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馬學禮)7月27日,由中國能源化學地質工會主辦、國家能源集團工會承辦的全國能源化學地質系統“社會主義是干出來的”勞動競賽在國家能源集團寧夏煤業煤制油分公司啟動。

據介紹,為引導能源化學地質系統廣大職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建功“十四五”、奮進新征程,中國能源化學地質工會決定啟動該項勞動競賽,並於近日下發了《關於在全國能源化學地質系統開展“社會主義是干出來的”勞動競賽的通知》。

據悉,“社會主義是干出來的”勞動競賽時間為2021年至2025年,賽程為5年。參賽范圍為全國能源化學地質系統所屬企業及職工。競賽內容包括:各參賽單位比安全環保,賽基礎管理﹔比競爭能力,賽效益增長﹔比創新驅動,賽技術進步﹔比技能水平,賽素質提升﹔比工匠精神,賽精益生產﹔比轉型升級,賽發展質量。此外,《通知》還制定了競賽步驟、競賽獎勵等內容。

全國能源化學地質系統的中央企業,部分省、自治區、直轄市能源化學地質相關產業工會,重點企業工會負責人,國家能源集團相關分子公司負責人和寧夏煤業部分職工代表參加了啟動儀式。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