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重慶市沙坪壩區總工會舉辦職工“講四史”故事大賽

李國

2021年07月29日10:08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深入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7月22日,由重慶市沙坪壩區總工會主辦,沙坪壩區文化館承辦的“講好四史故事,堅定初心使命”沙坪壩區職工故事大賽決賽在三峽廣場舉行。本次參賽的12個作品是由6月預賽選出入圍決賽的。

比賽現場,選手們圍繞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和社會主義發展史,以主題鮮明、形式鮮活,富有激情的表現形式,將秋瑾、林覺民革命志士舍身救國,錢學森、鄧稼先科研報國等故事娓娓道來,充分展現了沙坪壩區職工昂揚向上的精神面貌。經過緊張角逐,評委現場打分評選出了特等獎2名、一等獎4名、二等獎6名。

本次比賽是區總工會、區文化館貫徹落實黨史學習教育,為職工群眾辦實事的重要舉措之一,旨在通過講故事這種職工群眾參與廣、易接受的形式,讓講故事的職工主動學史用史,讓聽故事的群眾知史明史,引導廣大職工群眾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堅定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赤誠初心和偉大使命。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