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安徽省總工會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勞模宣講活動

陳華

2021年07月29日10:09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7月28日,安徽省總工會組織省勞模宣講團在淮南市工人文化宮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首場宣講活動。安徽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徐發成出席活動並講話。省總工會副主席胡東輝,淮南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趙期中,淮南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沈斌,淮南市政協副主席李大鬆出席活動。

活動中,安徽省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安徽省委黨校(安徽行政學院)決策咨詢部主任張彪進行了題為“中國共產黨百年輝煌成就與偉大建黨精神”的主旨宣講。

在宣講中,全國勞模,壽縣張李鄉黨委副書記、鄉長陳多田講述了自己的扶貧故事。2018年8月,他到淮南市壽縣張李鄉擔任黨委副書記,同時擔任貧困村油坊村的黨總支書記。“領導夸不如群眾夸,領導夸一陣子,群眾夸一輩子。”陳多田說,在貧困村,他每天工作12小時以上,24項承諾個個干好、樣樣兌現。“有些事,看起來是一點一滴的小事,但在群眾心裡就是事關出行、事關幸福、事關重大的大事,一定要一件一件用釘釘子的精神來干好。”

全國勞模、銅陵精達特種電磁線股份有限公司實驗室主任蘇保信在宣講時說,7月1日當天,他有幸參加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心裡的激動難以言表。“不想認輸就要多看圖書。”蘇保信說,他從一名普通技術工人成長為國家級技能大師和全國勞動模范,得益於組織上的關懷關愛,得益於企業的教育培養,得益於工友們的關心幫助,得益於家人的理解支持,更得益於一個極好的時代,一個偉大的時代。

在宣講活動中,全國先進工作者、合肥市公安局廬陽分局巡警大隊教導員王軍,全國先進工作者、淮南市公安局田家庵分局曹庵派出所所長鮑志斌現場接受訪談,講述了他們的從警故事,並分享了黨史學習教育的心得體會和實際行動。

徐發成表示,此次勞模宣講團宣講活動是安徽省總工會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走進基層一線、走入職工群眾的創新實踐,是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和工匠精神的實際行動,是推深做實黨史學習教育的有力舉措。他指出,學習貫徹“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各級工會組織的首要政治任務,要組織工會干部送學上門、送教上門,深入廠礦園區、車間工地,靈活運用班前會、班組會、工間休等形式,引導廣大職工知史愛黨、知史愛國。

當天的活動還穿插了歌舞《燈火裡的中國》、詩歌朗誦、歌曲等文藝表演。

據了解,下一步,安徽省各級工會將及時組織各級勞模先進典型宣講團,開展“五進”基層宣講活動,深入企業、車間、工地、學校、社區、機關,闡釋講話要義、宣講黨史知識、分享個人經歷。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