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奮斗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 學黨史 悟思想 辦實事 開新局】讓黨員干部零距離觸摸歷史接受洗禮

2021年08月02日10:10  來源:《工人日報》

“此次學習收獲豐碩,學到了黨史知識,在思想上得到一次深刻洗禮。”7月29日,剛參加完重慶市總工會組織的勞動模范、優秀共產黨員、先進工作者赴延安學習休養活動的駱科盛說。

自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以來,重慶市總通過黨史講座、體驗教學、互動訪談等多種形式,讓各級工會黨員干部零距離觸摸歷史,接受錘煉和洗禮,從革命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激勵大家傾聽職工意見、回應職工呼聲、協調解決職工困難、竭誠服務職工群眾。

重慶市總先后邀請兩位市委宣講團成員,為機關和直屬單位黨員干部作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宣講。市總直屬機關和事業單位先后組織黨員干部前往歌樂山烈士陵園、江津聶榮臻元帥陳列館、邱少雲烈士紀念館等紅色教育基地,從紅色精神中錨定精神坐標,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精神血脈。

近日,重慶市總在江西省總工會井岡山職工教育培訓中心舉辦了為期一周的“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加強工會工作專題研修班”。邀請專家教授,講授《重溫百年黨史 堅守初心使命》等專題課程。依托紅色教育資源,將研修課堂延伸到革命舊址、歷史現場、革命博物館。

重慶市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譚耀青說,研修既是思想尋根之行,也是精神補鈣之旅,通過學習深刻理解黨的歷史中所蘊含的深厚的真理力量、強大的思想偉力。專題理論有高度,現場教學有厚度,刷新了對信仰理解的新高度,加深了對井岡山革命精神的理解,增強了對傳承紅色基因的使命感。

重慶市總還組織“勞模工匠、先進典型進社區”宣講黨史活動,巴渝工匠、重慶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杜天剛等結合自身經歷,分享自己的工作經驗和人生感悟,生動闡述了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引發了現場職工群眾的熱烈反響與共鳴。重慶市總工會研究室主任馬定洲說,通過對黨史和工運史的學習領會,進一步加深了為何學、學什麼、怎麼學等問題的深入思考和認識理解,更明白干好本職工作隻有深入了解過去,才能切實把握當下,才能更好面向未來。(記者李國)

(責編:王燕華、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