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全國女職工主題閱讀示范活動暨山西省女職工主題閱讀活動啟動

劉建林

2021年08月04日16:14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劉建林 通訊員郭倩)近日,由全國工會職工書屋建設領導小組、全國總工會女職工部、全國總工會宣傳教育部聯合指導的“巾幗共奮進 永遠跟黨走”——“玫瑰書香”全國女職工主題閱讀示范活動暨山西省女職工主題閱讀活動,在山西潞安化工集團有限公司啟動。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王純宣布活動啟動並為女職工贈送圖書。

閱讀活動包括組織一系列示范性女職工閱讀活動,舉辦一系列女職工線上線下閱讀活動,推薦和領讀一批好書,征集一批女職工閱讀成果,發現、培育一批優秀女職工閱讀組織。通過組織線上線下閱讀、讀書征文、成果展示等活動,打造“玫瑰書香”女職工閱讀品牌。

近年來,山西省總組織開展了“閱讀經典好書 爭當時代工匠”“書香三八”等活動,打造了職工書屋這一職工思想政治引領的重要陣地,充分發揮“媽咪小屋”引領親子閱讀的功能,為打造“書香三晉·文化山西”全民閱讀品牌貢獻工會力量。

此次活動由山西省總工會主辦,潞安化工集團承辦,山西工人報社協辦。山西省女勞模代表、各市和省級產業工會(工委)分管女職工工作的副主席和女職工部負責人、“玫瑰書香”山西省女職工主題閱讀展演活動全體演職人員、潞安化工集團領導和部分女職工參加啟動儀式。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