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娘家人”多舉措應對烈日“烤”驗

王雪 唐鈺琦

2021年08月04日16:52  來源:中工網

7月30日,成都市高溫橙色預警信號繼續,多地最高溫將超過35℃,熱浪灼人。位於成都市溫江區的中建二局珠江新城國際項目正處於主體結構施工的重要階段,來自巴中市通江縣的木工何新遠,戴著安全帽,正在進行拆模工作。

才干了10多分鐘,何新遠豆大汗珠就順著他的臉頰淌了下來,打濕了腳下的模板,但是技能熟練的他絲毫不受影響,嚴謹地操作著每一個步驟。

“這麼熱的天,做活路離不開茶水,這一壺水一會就喝完了。”何新遠說邊打開水壺蓋,一口氣喝了小半壺。在項目大門不遠處的茶水亭,該項目工會為工友們准備了藿香正氣水,還有2大鍋熬好的綠豆湯。

“最近天熱,有些工友身體吃不消,加上疫情工地管控嚴格,大家伙都想檢查一下身體,項目了解道我們的需求后,特意為我們組織了免費體檢,很貼心。”何新遠邊拆模邊笑著說道。

項目工會為了做好高溫防護工作,還組織了錯時施工和技能競賽:早晨6時30分開工、11時下班;下午15時30分再開工,19時30分收工。這種“歇中間,做兩頭”的工作模式,有效緩解了高溫帶來的不適。

“中午溫度最高,我們就在職工之家開展技能培訓和知識競賽,等到下午3點過后溫度低一點再出來開工,大家都自發比賽搶進度,真是學習工作兩不誤。”中建二局珠江新城國際項目工會主席張夢婷介紹。

據悉,該項目工會還依托職工之家,成立了12人的職工志願者服務隊,提供防暑“訂單式”服務,目前已開展防暑巡檢、防暑知識宣講、送清涼、免費體檢等11次志願服務,送去清涼暖人心。(王雪 唐鈺琦)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