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內蒙古自治區工會機關干部蹲點活動全面鋪開

李玉波

2021年08月04日16:57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前不久,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組織開展了全區工會機關干部蹲點活動。自治區總工會印發《全區工會機關干部赴基層蹲點活動實施方案》,明確對蹲點活動的指導思想、總體要求和主要任務,召開蹲點工作部署動員會,啟動蹲點活動。

內蒙古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自治區總工會主席和彥苓主持召開主席常委會議,研究部署全區工會機關干部赴基層蹲點工作﹔自治區總工會成立由黨組書記、副主席龔家棟任組長,黨組成員、副主席傲木格和二級巡視員王俊任副組長,基層工作部牽頭,其它相關部門配合的全區工會機關干部赴基層開展蹲點活動工作領導小組。

據了解,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選派12名機關干部,與盟市、旗縣工會選派的35名干部組成12個工作組,分赴12個盟市地區開展蹲點工作。7月12日前,各工作組全部到位。

目前,12個工作組先后深入基層企業、社區等詳細了解了工會的組建運轉情況、經營狀況、勞動關系變化以及職工思想動態、精神文化需求、生產生活等方面的情況,並就蹲點單位關切的問題進行了解答。不同於以往的下基層調研,這次蹲點工作是真正沉下身去,到社區進企業,深入基層一線,接觸的不只是基層干部,更多的是普通群眾職工,真正與職工群眾打成一片,認真傾聽群眾意見和呼聲,切實為基層、企業、群眾解決一批事關經濟發展、民生改善、社會穩定的難事、實事。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