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內蒙古工會助5.6萬多戶困難職工解困脫困

李玉波

2021年08月06日09:12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李玉波)記者日前從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了解到,自治區各級工會近5年來堅持以職工需求為中心,上下聯動、多措並舉,於2020年底如期完成城鎮困難職工解困脫困任務,幫助56171戶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在2020年自治區第三方評估時,困難職工對幫扶工作滿意度達到99.92%。

2018年,內蒙古自治區政府與自治區總工會召開聯席會議,出台《關於進一步做好城鎮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的實施意見》,構建起“黨委領導、政府主導、工會牽頭、部門負責、社會參與”工作機制。自治區總工會會同自治區民政廳建立數據比對和信息共享平台,對9424戶全國級、自治區級困難職工進行數據比對﹔協調自治區人社廳加強對困難職工就業援助,重點對城鎮困難職工家庭中難以就業的成員兜底安置﹔等等。

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先后制定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總體實施方案和3年工作規劃,並圍繞檔案管理、資金管理、退出機制等出台16項制度。

依托140多個職工服務中心,內蒙古自治區各級工會5年來共慰問困難職工家庭約38萬戶,職業技能培訓覆蓋約21萬人次,各類就業服務覆蓋93.6萬人次,金秋助學幫扶困難職工家庭子女約3.7萬人次。

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有關負責人表示,今后將把工作重點從解困脫困轉向鞏固拓展解困脫困成果、提升職工生活品質,要建立困難幫扶、送溫暖走訪、互助保障相互銜接、層次清晰的幫扶工作格局,健全“全面覆蓋、分級負責、上下聯動、區域協作”幫扶工作體系。

(責編:王燕華、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