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高溫抗疫,關愛有我”

湖南:有一片綠蔭叫“工會送清涼”

方大豐 王鑫

2021年08月09日10:28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方大豐 王鑫)此次疫情期間,湖南高溫天持續,防控一線人員的健康安全牽動著“娘家人”的心。湖南省總工會在開展常態化“送清涼”活動的同時,要求各級工會突出開展“高溫抗疫,關愛有我”為抗疫醫務人員及一線工作者“送清涼”慰問活動。連日來,各級工會積極行動,為一線職工送去“清涼綠蔭”。

據悉,湖南各級工會組織為此從本級工會經費中列支專門經費,按照200元/人的標准集中採購“送清涼”慰問物資,開展慰問活動。此外,省總工會安排專項資金,重點對張家界、株洲、長沙、湘潭、常德、益陽、湘西自治州、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等地的抗疫醫務人員進行慰問。

長沙市總第一時間安排慰問資金200萬元,各開發區、區縣(市)總工會和產業(系統)工會安排慰問資金350余萬元,為交警、環衛工、防疫一線醫務人員、重點建設項目一線職工等3萬余人送去慰問金和防暑降溫物品。

8月5日,長沙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芮英姿帶隊,接連走訪長沙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市疾控中心、市衛生監督所等地,看望慰問奮戰在一線的抗疫醫務人員及一線工作者,為他們送去防暑降溫的“清涼大禮包”。

連日來,張家界各級工會為一線防控人員送去防暑降溫物資,一些地方和基層工會還開通了心理援助熱線,請專業人員為隔離小區職工和基層防控人員提供心理疏導。

株洲市總工會安排專項經費緊急採購了一批防暑藥品,分批發放給市區有關核酸檢測點的一線工作人員。同時發動各縣市區總工會積極行動、主動作為,迅速籌集防暑物資並發放到防疫一線。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