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湖南永州市總工會推出“戰疫六條”

王鑫 方大豐

2021年08月10日14:29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面對當前疫情防控形勢,湖南省永州市總工會充分發揮職能作用,制定推出“戰疫六條”,為“戰疫”一線職工群眾提供暖心服務。

“戰疫六條”將對防疫人員、單位的支持放在首位。要求廣泛組織開展“高溫抗疫關愛有我”為抗疫醫務人員及一線工作者(包括廣大醫務工作者、疾控人員、社區工作者、公安民警、新聞工作者、下沉干部、志願者等)“送清涼”慰問活動,按照200元每人的標准集中採購慰問物資,廣泛進行走訪慰問。所需經費從本級工會經費中列支。

“戰疫六條”對全市廣大職工、工會會員特別是各級工會工作人員提出了具體的防疫要求。比如,嚴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和規定,自覺服從單位和屬地社區管理,未經單位批准不要隨意離開永州,更不得前往疫情中高風險區域﹔嚴禁違反疫情防控規定私自接洽來自中高風險區或有中高風險區旅居史的來賓、親友等﹔嚴禁參加群體聚會聚餐,非必要盡量減少出入人員密集公共場所﹔嚴禁不按疫情防控要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

“戰疫六條”還號召廣大勞動模范、先進工作者充分發揮模范帶頭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扛重擔、走在前、作表率,積極參與防疫一線志願服務,主動協助社區(村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能力、有條件的勞模可以多種形式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此外,各級工會要充分發揮各類宣傳陣地特別是新媒體作用,及時宣傳永州市委、市政府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決策部署和各級工會抗疫戰疫的工作安排,充分凝聚全市工會系統疫情防控工作的強大正能量,努力營造眾志成城抗擊疫情的良好氛圍。

“戰疫六條”還明確,將在各種榮譽評選中,加大對抗疫一線人員的指標傾斜力度。今年繼續組織優秀抗疫醫務人員及一線工作者進行療休養。

疫情期間,永州各級工會將嚴格落實國家、省市惠企惠民政策,對小微企業上繳的工會經費繼續實行全額返還﹔加大城市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力度,增強困難職工疫情防控能力﹔認真組織開展好工會干部赴基層蹲點活動,指導督促聯系點抓緊抓實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織密疫情防控安全網。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