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重慶沙坪壩區總工會為最美勞動者送上清涼和關愛

李國

2021年08月12日09:24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為切實做好夏季防暑降溫工作,充分體現對一線職工的關愛,8月上旬,重慶市沙坪壩區總工會組織慰問組,開展“關愛職工送清涼”活動,看望慰問堅守一線的區疾控中心防疫人員、青年志願者社區工作人員,以及建筑工人、環衛工人、城管執法隊員、市政維護工人和“餓了麼”外賣騎手等戶外勞動者,向奮戰在高溫一線的廣大職工表示慰問和感謝。

在華宇城項目建筑工地,慰問組問候堅持作業的建筑工友們,詳細了解大家的疫情防控、工作現狀及項目建設進展情況,現場為大家送上菊花茶、酸梅湯茶、藿香正氣液、風油精、毛巾、綠豆等防暑降溫物品、藥品。

在沙濱路,慰問組在慰問環衛工人、城管執法隊員以及市政維護工人時,送上區總工會籌集的10萬元慰問金及慰問品,並囑咐大家一定要注意疫情防控,做好防暑降溫措施,確保安全工作。

慰問組在東原ARC中央廣場,看望慰問“餓了麼”外賣騎手,向穿梭在烈日下的外賣小哥們表達關心慰問,並把清涼物資送到大家手上,叮囑大家注意安全、平安騎行。

在紅岩青年愛心益站,慰問組向在高溫期間依然堅守的青年志願者表示感謝。在童家橋街道陽光社區,看望慰問基層一線防疫干部,向他們問好並轉達了區委區政府對他們的關心和鼓勵。

據悉,沙坪壩區總工會在“夏送清涼”活動中,多方籌集資金34.74萬元,採取分級分批次的方式,還將陸續慰問1200余名高溫中堅守崗位的一線職工。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