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青海啟動農民工免費健康體檢活動

邢生祥

2021年08月13日09:19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邢生祥)“我們多年在青藏高原建筑工地打工,很少主動去醫院體檢,現在工會組織提供免費體檢,讓我們更了解自己的身體情況,工作起來也更放心。”8月5日,中建八局西北公司西寧項目建筑工地架子工張師傅在工地完成體檢后高興地說。

當日,2021年青海省萬名農民工免費健康體檢活動在中建八局西寧北川萬達廣場項目建設工地啟動,青海省總工會將為1萬名包括生態管護員、環衛工人、貨車司機、快遞員、建筑項目農民工等開展免費健康體檢活動,為每位農民工發放600元的免費健康體檢卡。每名農民工持健康體檢卡到指定醫院進行肝功、腎功、血脂、女性兩癌篩查等15項免費體檢,檢查項目基本涉及身體各項指標。

“舉行全省農民工等職工群體免費健康體檢活動,是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的生動實踐,也是省總工會為職工辦十件實事的服務內容之一。希望廣大職工在辛勤工作的同時,時刻注意身體健康和人身安全,不斷提高自我健康保護能力,以健康的身體和充沛的精力投入各項工作中。”青海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陳志忠說。

據介紹,青海各級工會最大限度把農民工吸收到工會中來,積極配合有關部門做好農民工就業、工資、醫療、社保等工作,不斷提升農民工生活品質,在全社會積極營造尊重農民工、關愛農民工、服務農民工的濃厚氛圍。青海省總工會還將組織醫療隊深入到全省偏遠州(市、縣),為當地的農民工和快遞員開展“上門”免費送健康體檢活動。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