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我為職工辦實事·送清涼】重慶忠縣總工會“炎夏送清涼”活動關愛戶外勞動者

李國

2021年08月16日11:23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我在‘忠縣工會’微信公眾號上領取到了225元的高溫補貼,真是太好了!”8月13日,重慶忠縣一建筑工地的職工周師傅說。

為引導全縣用人單位切實做好高溫一線職工的保障工作,入夏伊始,忠縣總工會抓早抓實全縣職工防暑降溫工作。通過微信公眾號倡議,深入戶外生產一線等現場宣傳,引導企業縮短高溫作業工時,實施高溫時段錯時作業,要求基層工會全面落實對高溫一線職工的關心關愛,認真傾聽職工的意見和建議,回應職工關切,鼓舞職工士氣,提高工作積極性。

“之前,累了隻能靠在樹下休息會兒,現在在‘勞動者港灣’裡,不僅涼快,還能喝到溫開水”。剛剛打掃完廣場周邊衛生的清潔工劉大姐高興地說。為滿足職工“熱可納涼、累可歇腳”的現實需求,讓戶外勞動者感受到工會組織的溫暖,今年忠縣總工會通過各方協調,新建了6座“勞動者港灣”,可滿足700余名戶外勞動者納涼休息。

近年來,忠縣總工會始終把勞動者港灣建設作為改善戶外勞動者勞動條件、服務戶外勞動者群體的平台,成為展示工會形象、彰顯工會作為的窗口和凝聚社會愛心、傳遞正能量的紐帶和橋梁。

進入8月以來,忠縣縣委書記江夏、縣長黃祖英帶頭前往新生港作業區、電力公司等,慰問高溫下奮戰在一線的職工,為他們送去西瓜、飲料、礦泉水、藿香正氣液等防暑降溫物品和防疫防護用品。

結合“我為職工辦實事”活動,忠縣總工會開展“炎夏送清涼”活動,把黨和政府對職工群眾的關心關愛送到生產一線、送到職工心間,引導全縣各級各用人單位關愛一線職工,為高溫下的戶外工作者提供一個更加舒適的工作生活環境,保障廣大勞動者的安全和健康。

目前,忠縣總工會“炎夏送清涼”行動仍在持續開展中,累計將有價值25萬余元的“清涼禮包”惠及全縣近5000名一線戶外作業職工。

“‘炎夏送清涼’活動使戶外工作的一線職工充分感受到了‘娘家人’的關懷,極大地鼓舞了職工的工作熱情。我們將繼續深化‘四季幫扶’品牌,在依法保障職工合法權益上展現新作為,切實維護職工權益,精准服務職工群眾。”忠縣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楊廣斌說。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