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繼續開展“愛國衛生運動進企業”等活動

湖北工會發揮職能作用助力疫情防控

張翀

2021年08月17日09:11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張翀 通訊員謝文哲)日前,湖北省總工會召開疫情防控工作專題會議,研究進一步發揮工會職能作用服務疫情防控和職工生產生活,並印發《關於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工會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級工會緊密結合工作實際,明確任務措施,為更好助力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通知》指出,湖北省總將與省愛衛辦繼續開展“愛國衛生運動進企業”活動。各級工會要在“健康食堂”創建基礎上,重點向工地(車間)、宿舍、廁所延伸,引導企業全面落實工作場所的疫情防控措施,加強職工職業健康安全防護,切實維護職工安全健康權益。要進一步深化“尊法守法·攜手筑夢”行動,教育引導廣大職工增強法紀意識,自覺遵守法律法規和疫情防控要求。

《通知》指出,目前在湖北省內就業的農民工群體達600余萬人,為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各級工會要切實履行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牽頭責任,配合做好對農民工的教育培訓和服務管理,加快推動農民工向新型產業工人轉型升級。要自覺把職工思想政治引領工作納入社會治理大格局中,強化以職業道德為核心的職工“四德”建設,堅持正面團結引領與解決實際問題相結合,重點關注90后、00后為主體的新生代職工思想動態和心理困惑。

同時,《通知》指出,湖北省清洗保潔行業從業人數較多,是直接參與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也是做好疫情防控的重點行業之一。要深入開展集中建會入會行動,以實實在在的關愛服務把清洗保潔從業人員吸引到工會組織中來,維護他們的合法權益。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